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门 > 正文

2022年国家奖学金评审系统全面应用培训与工作部署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26 最后更新时间:2022-09-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920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技工院校资助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22年国家奖学金评审系统全面应用培训与工作部署会。本次培训会面向省市县教育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学生资助管理人员、中央和地方高校及中职学校(含技工院校)学生资助管理人员,共计3万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培训会的主要任务是部署20212022学年本专科生和中职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启动并部署国奖评审系统全面应用工作。


国家奖学金评审系统全面应用培训与工作部署会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涂义才副主任部署国奖评审系统全面应用工作与中职国奖评审业务工作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涂义才副主任对学生资助数字化转型、国奖评审系统建设与应用以及中职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学生资助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落实好党中央“数字中国”战略部署、部党组“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要求,助力学生资助工作提档升级;二是抓紧抓实抓细,全力推进国奖评审系统建设与应用,逐级夯实系统应用责任,扎实做好国奖评审系统应用工作;三是线上线下结合,高质量做好今年中职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陈淑梅副主任部署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陈淑梅副主任对去年本专科生国奖评审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指出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水平总体稳中有升。20212022年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网上评审与现场评审同步开展,各地各校要在名额管理、主体资格、评审程序、报送材料等方面严格把关,全面应用国奖评审系统,认真做好申报和评审工作,维护国家奖学金的崇高荣誉。

人社部技工院校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张宗辉主任部署技工院校国奖评审工作

   

人社部技工院校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张宗辉主任指出,国家奖学金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学生的关爱,要高度重视技工院校中职国奖的评审表彰和宣传工作,并对各级技工院校国奖评审工作相关人员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育人导向;二是严格按照国奖评审条件和程序开展工作;三是高度重视国奖评审系统的学习与应用;四是做好国奖资金的精准发放。



参训人员收看国家奖学金评审系统全面应用培训与工作部署会

培训会持续一天,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国奖评审系统全面应用与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部署;第二阶段为中职国奖评审业务和系统应用培训,参训人员为中职教育阶段国奖工作相关人员;第三阶段为高校本专科生国奖评审业务和系统应用培训,参训人员为高等教育阶段国奖工作相管理人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职教资助处胡备副处长、高教资助处刘佳同志进行国家奖学金评审业务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三部分:一是中职国家奖学金相关政策文件解读、重点问题提醒、评审工作要求等;二是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材料常见问题、《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写规范、注意事项等;三是国家奖学金评审系统的核心功能模块、系统应用中的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系统用户管理系统功能。


国家奖学金评审系统全面应用培训与工作部署会直播页面

    

本次培训受到各地各校相关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各地各校反映,本次培训会课程内容详实、针对性强,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深刻理解了建好用好国奖评审系统的重要性,明确了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掌握了国家评审系统应用操作技能,为高质量完成20212022学年本专科生和中职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