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门 > 正文

中央高校基层就业资助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启动会暨系统应用培训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0-24 最后更新时间:2023-11-01 【大】 【中】 【小】 访问量:

1020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了中央高校基层就业资助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基层就业系统)上线运行启动会暨系统应用培训会。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部署2023年秋季学期基层就业系统正式全面应用与管理工作,开展系统功能操作培训。培训对象包括中央部门所属高等学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负责人、基层就业资助相关业务人员,有关院系基层就业相关工作人员,超过1000线上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央高校基层就业资助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启动会暨系统应用培训会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涂义才副主任合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数字化和学生资助工作部署,就基层就业系统建设应用与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建设基层就业系统是推进学生资助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举措按照务驱动、便捷高效、稳中求进的原则建好基层就业系统,落实好教育部“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工作部署;二是全面用好基层就业系统是落实好基层就业资助政策、实现工作提档升级的重要体现务必夯实系统应用责任,推进系统全面应用,让数据赋能基层就业资助管理工作;三是提高安全意识是确保系统安全运行的基本要求,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守好安全底线,确保基层就业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两个部分:一是此次上线的基层就业系统建设框架和整体流程介绍;二是针对系统各个功能模块和应用操作培训,内容涵盖基层就业申请、复核、在职在岗确认、资金管理等方面。

 

基层就业系统应用培训

 

与会人员参训

本次培训内容详实、针对性强,受到各中央高校相关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各中央高校反馈,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建设基层就业系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了系统应用的关键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掌握了系统功能操作技能,为助力基层就业资助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