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门 > 正文

2022—2023学年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3-11-24 最后更新时间:2023-11-27 【大】 【中】 【小】 访问量:

1114日,2022—2023学年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预备会在湖南大学顺利召开。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代表评审领导小组、评审委员会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孙炜致欢迎词。来自中央高校、部省共建高校、省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的65位评审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教资助处处长尹华扬主持。


陈希原指出,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是面向高校学生设立的荣誉最高、含金量最高的国家级奖励项目,是评审最规范、标准最严格的奖学金,一直以来广泛得到学生、政府、企业等社会各界的认可。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在激励广大高校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全面发展、勇攀高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希原强调,财政部、教育部高度重视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已经建立并不断完善相关评审制度,确保经过层层把关,选精选优,能够让评审结果经得起社会检验。参与评审专家,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公平公正,以为国选材的标准,从严从紧把好流程关,从实从细把好材料关,高质量完成评审任务,及时总结评审工作中的经验,为进一步推动评审工作制度建设,完善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系统提出建设性意见。


1114日下午至17日,评审专家分成5个评审小组,对全国近6万份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材料进行评审,评审委员会对评审小组的评审结果进行了合议,形成了一致的评审意见。下一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配合评审委员会,将评审报告报送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审定后,在教育部官网发布获奖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