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门 > 正文

2022—2023学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3-11-24 最后更新时间:2023-11-27 【大】 【中】 【小】 访问量:

111317日,20222023学年全国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会议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中职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主任、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湖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玉清,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涂义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技工教育服务处(技工院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办公室)处长张宗辉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相关部门同志以及40位评审专家出席启动仪式会议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涂义才主持。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总结了过去四年中职国家奖学金政策在促进职业教育发展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就做好今年中职国奖国家级评审工作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一是严格把好四关,即主体资格关、评审尺度关、评审流程关、评审材料关;二是分工协作,落实好三个机制,即组长负责制、交叉评审制和集体决策制;三是做好评审总结工作,提交四类总结性材料;四是做好今年获奖学生优秀代表推荐工作。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技工教育服务处(技工院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办公室)处长张宗辉介绍了技工院校的基本情况、技工院校的学制情况,并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技能竞赛奖项的把关审核。


此次中职国家奖学金评审设立4个评审专家组,严格按照《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对各地教育、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和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中央美术学院附中报来的中职国家奖学金申请材料进行集中评审并提出评审意见。专家小组评审结束后,经过评审委员会合议,确定了向评审领导小组提交的中职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