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门 > 正文

各地积极部署2007年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12-08-30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南京:2007年再投六千万免收中小学生杂费

南京市2007年将再投入6000万元,继续实施4项惠民举措,确保52万小学初中学生继续免收杂费,确保各类经济困难家庭学生、残疾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同享“绿色助学”。

2006年秋季开学,南京新增投入6400万元,全面实行义务教育免收学杂费政策,52.17万名城乡学生得到实惠。2007年春季开学,全市确保再投入6000多万元,继续为全市所有小学初中学生免杂费。
    2007年春季在实行普惠性免收杂费的同时,南京市将增加有关专项投入,确保“绿色助学通道”延伸到每一个困难家庭:继续向1.5万多个城乡低保家庭子女发放“助学券”;继续对全市600多名特困职工家庭子女减免学费、课本费和作业本费;继续减免1000多名残疾学生共120多万元学习费用。

 

河南:把教育作为2007年十大利民实事

河南省委、省政府在刚刚闭幕的中共河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定,2007年将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办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十大实事,其中把巩固提高农村义务教育水平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河南省委决定,不折不扣地全部免除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继续对困难家庭学生免费提供课本并补助寄宿生生活费。

摘自:《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