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门 > 正文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光明同志赴河南省督查调研“两免一补”工作

发布时间: 2012-08-30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2006年12月上旬,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光明同志率队赴河南省就义务教育阶段“两免一补”工作进行督查调研。

督查调研组听取河南省教育厅和财政厅关于该省“两免一补”工作情况汇报后,即赴民权县和新郑市进行实地督查调研。其间,督查组听取了两县(市)“两免一补”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农村抽查了四所中小学校。督查调研过程中,督查组召开了教育财政部门负责人、学校管理人员、学生和学生家长座谈会共14次;查阅县(市)和学校相关档案材料和支付凭证,核实“两免一补”资助学生情况和资金到位情况;深入教室核实国家免费教科书发放情况;深入学生食堂和宿舍了解寄宿生生活情况。

张光明副主任对河南省在“两免一补”政策宣传、资金投入、工作考评和档案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该省相关部门交换了意见。

此前,10-11月期间,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派出督查组赴内蒙古自治区、贵州省和重庆市督查调研“两免一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