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门 > 正文

首届“助学政策,助我成才”系列报道暨征文活动颁奖晚会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 2012-08-30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首届“助学政策,助我成才”系列报道暨征文活动颁奖晚会以“阳光・成长・成才”为主题,以“助学政策,助我成才”系列报道暨征文活动颁奖为主线,通过诗朗诵、合唱、独唱、情景剧及歌舞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进一步宣传了国家的助学政策,真实再现了在国家助学政策帮助下成长成才的一批优秀大学生、中职学生的感人事迹,表达了广大受助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激之情。各高校及单位在4714日组织在校师生观看了晚会,晚会上多姿多彩的演出形式、对国家助学政策的灵活介绍、以及融国家关怀与受助学生真挚感谢于一体的温暖氛围深深吸引和感染了高校师生。

中国传媒大学师生们通过观看这次晚会对国家的新资助政策体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并一致表示会响应晚会结束时主持人对现场观众的号召成为国家助学政策义务宣传人,为国家助学事业献上自己的力量。南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四川大学学生们受益匪浅,国家新资助政策帮助下成长成才的优秀大学生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每个人的心,表示在今后的学生生活中,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继续秉承“感恩、自强、责任”的精神,正确对待贫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争做“自尊、自信、自强”的新一代大学生。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生纷纷表示晚会内容丰厚,形式灵活,既宣传了新资助政策,又能通过受助学生的感人经历引起社会各界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热切关注。江南大学理学院06级张雪丽深有感触地说到:“我受助于国家助学政策,而像我这样得益于这项政策的人还有很多,国家助学政策就像冬天里熊熊燃烧的火,即为我们照亮的前行的路,又为我们真真实实的解决了后顾之忧。它告诉我们贫困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困难面前畏缩不前,它激励我们不断的拼搏,不断的完善与发展自我,它为我们插上了翅膀,为我们的腾飞护航。”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辅导员史悦:“作为在第一线工作的辅导员,看到了学生们在这些助学政策体系下自强自立,奋发图强,特别是在接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长电话的时候,家长们对学校、对学院的感谢之情,无不体现着对国家助学政策的感恩。相信这样一批学生会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取得更大的进步,回报社会,成为一名对社会发展有益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