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门 > 正文

全国县级学生资助工作管理人员业务培训班(2014年第三、四期)在北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4-12-05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1124-25日、1127-28, 2014年全国县级学生资助工作管理人员业务培训班第三期、第四期在北京举办。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学生资助相关政策与业务,交流学生资助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县级资助管理人员的政策水平与业务能力,推动学生资助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培训班现场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为培训班学员作了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明确了学生资助工作的使命与责任,分析了目前学生资助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并对全面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平提出了任务与要求:一是要着力提高学生资助资金保障水平;二是要着力提高学生资助管理水平;三是要着力提高学生资助信息化水平;四是要着力提高学生资助宣传水平;五是要着力提高学生资助育人水平。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作主题报告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研究员王小林就“教育资助对象的精准识别”作了专题讲座。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小学处、中职处、信息法律处负责人分别就本处室相关资助政策与业务作了专题报告。广西荔浦县、江苏省、湖南湘西自治州、福建明溪县、湖北秭归县及宁夏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单位分别就高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前、义教、普高及中职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经过集中系统的学习,培训学员普遍反映收获很大:一是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加深了对资助政策的理解;二是进一步熟悉了工作流程,为精细化管理打下了基础;三是拓宽了思路,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四是促进了交流,加深了了解。培训班给县级学生资助工作管理人员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切磋、相互探讨的平台。学员们在交流中增强了信心,提高了水平,找到了差距,鼓足了干劲,增进了友谊,有效推动基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更好开展。

来自山东、山西、河南、河北、辽宁、内蒙古、青岛、大连、北京、天津10个省(区、市)县级学生资助管理机构负责人约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研究员王小林作专题讲座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小学处处长李红翔作培训讲座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职处副处长左涛作培训讲座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信息法律处副处长王澜作培训讲座

宁夏自治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秀芝就中职资助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级经济师陈忠斌就普通高中资助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湖南湘西自治州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想就义务教育资助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福建明溪县教育工委副书记张伍顺就学前资助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广西荔浦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覃松就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湖北秭归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谭国发就中职资助工作进行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