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通四川籍受灾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08 最后更新时间:2022-09-08 【大】 【中】 【小】 访问量:

亲爱的同学们:

    2022年9月5日12时52分,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多地震感明显。学校时刻牵挂着灾区学生,高度重视受灾地区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心系每一位学子,立即启动自然灾害专项救助工作。

    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9月5日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要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救援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要加强震情监测,防范发生次生灾害,妥善做好受灾群众避险安置等工作。请应急管理部等部门派工作组前往四川指导抗震救灾工作,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要积极配合地方开展工作,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陕能院的各位同学们,大家不要担心和害怕,党和国家是你们坚强的后盾,陕能院是你温暖的家。针对此次灾情,校领导紧急决定:凡学校四川籍学生如因地震灾害造成人员伤害或经济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可通过电话联系所在二级学院登记受灾情况。学校将根据受灾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及时给予资助。

    地震后地质条件脆弱,有可能发生滑坡、泥石流、崩塌等灾害,请震区同学注意安全,加强防范,有任何需要及时与学校联系,学校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