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山东省学生资助学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1-15 最后更新时间:2024-01-15 【大】 【中】 【小】 访问量:

1227日,山东省学生资助学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济南市隆重召开。该学会是由省内高校、科研院所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全省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致力于学生资助工作理论研究、实务研究及学术交流等活动,更好地为我省学生资助工作和教育事业发展服务。


会议指出,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教育公平的期待已从量的满足向质的提升转变,对学生资助工作的期盼也从保障“人人有学上”到“人人上好学”转变。各地各学校要充分认识新形势、新任务,要足额落实资金,推动学生资助政策全面执行到位;要聚焦立德树人,推动学生资助工作由保障型向发展型拓展;要提升工作标准,推动学生资助工作管理规范化。山东省学生资助学会将紧紧围绕全省学生资助中心工作,充分发挥高端智库、交流平台和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我省学生资助工作迈上新台阶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专门向学会成立发来贺信,学会成立为山东省学生资助工作搭建了学术研究和工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在全国开了好头,做出了表率。希望学会能够积极适应学生资助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积极担当,开拓进取,为山东省学生资助事业健康发展谱写绚丽篇章。

会议选举产生了山东省学生资助学会第一届理事、常务理事、监事以及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省教育厅、省民政厅有关负责同志,全省各高校、各市教育(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部门等会员代表29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