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心光·砺行”区域资助育人发展共同体在重庆忠县成立

发布时间: 2024-04-03 最后更新时间:2024-04-03 【大】 【中】 【小】 访问量:

328日,心光·砺行区域资助育人发展共同体成立活动在重庆忠县举行。忠县在全国率先组织九个省市15家单位共同搭建资助育人平台这是资助育人方面的创新之举

心光·砺行 区域资助育人发展共同体由忠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牵头,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内蒙古、湖南、四川、贵州、云南、重庆等九个省市(区)15家成员单位携手建立全国市县级部分单位资助育人发展共同体,通过健全机制、搭建平台、撬动资源、共享信息、合作研讨等路径,强化交流合作,积极开展活动, 共同探索资助育人新路径、新模式,为学生资助育人改革发展创造经验,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助推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再上台阶

 

重庆市忠县“心光·砺行”区域资助育人发展共同体成立仪式。

 

当天,重庆市忠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国英、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符芳、内蒙古达拉特旗教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郭磊围绕资助育人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共同体单位忠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了“心光·砺行 ”资助育人成果优秀节目展演。

 

重庆市忠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国英作经验交流。

仪式举行后,忠州资助育人大讲堂”第一期开讲中国教育报刊《人民教育》杂志总编辑刘琴现场作讲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卫东主持。 心光·砺行区域资助育人发展共同体首批成员单位、部分区县资助管理中心、县内各中小学负责人参加,同步线上直播。

 

 

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卫东主持。

刘琴以《夯实基础教育基点作用 开创教育强国建设新局面》为题,从基础教育的基本形势出发,深入剖析了基础教育以及学生资助重点工作发展方向刘琴还就如何做好教育教学新闻宣传报道,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

 

中国教育报刊《人民教育》杂志总编辑刘琴作讲座。

“忠州资助育人大讲堂”拓宽了忠县教育人的视野,打开了资助育人新思路,为立德树人注入新活力。今后,大讲堂将常态化开展,每年邀请各领域专家教授授课,通过学习交流,共同探索与实践资助育人的新路径、新方法,推动学生资助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