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广东明年投46亿免农村义务教育书杂费明年秋季起,全省千万农村孩子受益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广东省教育厅从明年秋季起,全省享受免费义务教育的1025万农村孩子不但免交杂费,而且免交书本费。为此,该省明年将投入46.39亿元用于免书杂费的补助资金。这是广东大力推进教育均衡化建设的又一项有力措施。

根据广东省委、省政府决定,经省教育厅、财政厅和监察厅最后核查确认,免课本费补助标准为:小学生每生每学年100元,初中生每生每学年180元。按初中330万人、小学695万人测算,免课本费总金额为12.88亿元,珠三角地区免课本费资金由当地财政负担,其他14市(含恩平市)免课本费金额为10.68亿元,由省财政全额负担。

为了搭建公平教育平台,广东大力推进教育均衡化建设,开展老区学校改造,推进中小学布局调整,偿还“普九”欠债,实施全面消除大班额现象、全面加强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等“五项工程”,认真组织全省义务教育学校C级、D级危房普查登记,取消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等级评估,推进义务教育阶段规范化学校建设,力争2007年珠三角地区和其他大中城市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达标率达到80%,东西两翼和粤北山区力争达到50%;2010年珠三角地区和其他大中城市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达标率达到100%,东西两翼和粤北山区力争达到80%。

2006学年,广东农村免费义务教育免杂费补助资金为33.51亿元,其中省财政负担22.80亿元,市、县(区)财政负担10.71亿元。

摘自:《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