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天津市简化国家助学贷款办理手续,减少银行与高校的工作量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2006116,天津市政府下发了《关于修改天津市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办法的通知》。本次修改的主要内容之一是将放款方式由“一次申请、逐年发放”变为“一次申请、全部发放”,具体做法:经办银行按照借款合同约定一次性发放借款学生在校期间所需学费、住宿费贷款,并一次性划入其所在学校指定账户。对生活费贷款,采取一次申请、分期发放,并划入借款学生个人账户。天津市教委将进一步制定对未进入使用年限的学费、住宿费贷款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此举将有效地减轻银行及高校的业务量。

为了配合新办法的顺利实施,本月份天津市教委和农行天津分行共下发三个配套文件,并分别召开了高校和经办银行的工作布置会,对具体经办人员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