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广东千万农村娃免交书费学杂费,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上学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广东1780多万名中小学生正式迎来20072008新学年。对全省1025万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孩子来说,他们不仅可以免交学杂费,还可以免交课本费,率先在全国实现免费上学。

据介绍,广东自2001年探索实施农村免费义务教育以来,广大农村中小学辍学率明显下降。其中,小学巩固率已达到100%,初中3年保留率逐年提高。“实施免课本费政策后,初中保留率有望达到95%以上”,广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

最近,广东省政府决定,从2007年秋季学期起,在农村免费义务教育基础上,免除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子女义务教育阶段书杂费。根据初步统计,全省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共有13万人,预计全省各级财政需增加安排补助资金4179万元,其中省财政承担约284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