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江苏给贫困学生发放物价补贴,拨款2000多万元直接打入学生伙食卡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江苏省近日拨款2000多万元,对家庭经济困难的高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发放一次性物价补贴,补助金将直接打入受助学生的伙食卡。

今年以来,江苏各地猪肉、禽蛋、蔬菜、食用油等副食品价格明显上涨,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为105.2,即物价水平同比增长5.2%。为保障大中专院校食堂肉类供应,稳定学生食堂饭菜价格,该省采取了定点直供、适当补贴等措施。日前,该省又由省财政下达2087万元,对高校和中等职业学校贫困学生发放一次性物价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7元,自今年91日起连续补助两个月。据悉,该省14%的省属全日制普通高校本专科在校学生、90%的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可以享受这一政策,受惠学生近15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