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河北省5000名城乡困难家庭子女将免费就读技校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河北省2008年城乡技能就业扶助计划近日启动,全省将有5000名城乡困难家庭子女可免费就读技校。

河北省城乡技能就业扶助计划从2007年起开始实施,主要以城镇“零就业家庭”和农村特困家庭为重点,每年选择一批家庭,资助每户一名符合条件的子女免费就读技工院校,毕业后推荐就业,力争实现“就业一人,脱困一户”。2007年,全省已有1800余个城乡贫困家庭受益。

2008年,全省计划共招生5000人,学制均为2(含半年实习)。招生工作采取个人报名与扶助对象所在街道(乡镇)推荐报名相结合的方式。8月份前各地组织招生录取,9月中旬前由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10月初报到开学。经考察筛选,今年由石家庄铁路运输学校、张家口市高级技工学校、秦皇岛市高级技工学校、唐山市劳动高级技工学校、保定市高级技工学校等14所学校作为城乡技能就业扶助任务承担学校。

按照要求,2008年,扶助生的学杂费用完全由各级财政补助,学校不得向学生收取学杂费用,符合条件的扶助生还可享受每人每年1500元的国家助学金。

 

摘编自:《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