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湖北省全面落实义务教育阶段“两免一补” 政策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义务教育阶段“两免一补”政策全面落实。

“免书本费”

2008年,湖北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免费教科书政府采购取得显著成效。不少地区,特别是偏远山区遭受了50年一遇的大雪灾。受灾地区采用扁担挑、板车拉的方式,确保了课前到书,免费使用。

“免杂费”

2008年湖北省共安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免杂费资金21亿多元(其中中央财政拨款9.6亿元,省级财政拨款4.7亿元;免除城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城市低保户家庭子女的借读费、杂费6.8亿元),并全部落实到学校。

“补助寄宿生生活费”

2008年湖北省落实“一补”资金近4.5亿元,其中:省财政安排资金超过2.2亿元,用于提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标准。资助标准由原来的每生每年300元,提高到小学每生500元,初中每生750元。同时,各市、县财政以前按每生每天1元标准安排的补助资金继续用于扩大资助面,没有因中央和省级财政资金的到位而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