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建立信息平台创新管理方式广西贫困生须网上申请贷款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本报讯(记者 周祖臣)记者日前从广西教育厅获悉,“广西学生资助网”已于71正式开通,网址是www.gxxszz.cn。今后,广西贫困学子将在网上申请助学贷款。

  据介绍,广西学生资助网是广西各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发布学生资助信息和提供在线服务的综合平台。目前,网站已设置了政策信息管理系统、社会资助和交流服务等4个板块,并开设机构设置、网站公告、资助指南、工作动态、政策法规、资助项目、爱心助学、在线交流等8个栏目。

  网站正式开通后,区内各高校将从资助网站获取已建档高中贫困生的家庭情况和高中阶段受资助情况,为考入高校的贫困新生在第一时间提供后续资助;从今年9月起,高校贫困新生入学将统一通过网站的高校贫困生档案管理系统建立档案,为各高校核定各项奖助学金提供参考依据。同时,区内各高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还将通过网站的高校助学贷款管理系统进行助学贷款申请,各高校也将在网上直接对学生申请进行审查、核实和批准。

 

摘编自: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