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江苏省百余县(市、区)完成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今年是江苏省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第二年,在总结去年相关工作的基础上,江苏省教育厅、财政厅和国家开发银行江苏分行于今年7月向全省各县(市)下达了4亿元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额度。截至9月底,全省109个县(市、区)(含部分省辖市经济开发区),共受理60660名学生的贷款申请,合同金额3.04亿元。1118,代理行已将全省100个县(市、区)的5万多名学生的近2.6亿元贷款全部发放到借款学生手中,其余县(市、区)亦将在审核确认有关资料后将贷款资金及时发放给借款学生。

与去年相比,今年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开展情况呈现出三个突出特点:一是发放范围和发放对象基本实现省内全面覆盖。今年江苏省在部署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时,对城郊结合地区、不属于行政区划范围的开发区,以及外省市在苏有关单位的经济困难家庭子女资助工作都作了统一部署,只要户籍在江苏省的家庭经济困难本专科学生都可以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二是宣传工作力度加大、效果明显。江苏省教育厅会同开发银行江苏分行在新华日报、江苏卫视、江苏电台等新闻媒体全面介绍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详细解释申请办理贷款流程;各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通咨询电话,并在办理现场张贴申请流程图;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高级中学共同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三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基本做到了“应贷尽贷”。从各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反馈的情况来看,只要家庭经济困难并提供有效贷款证明文件的学生,均能够获得贷款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