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青岛学生资助实现自动化处理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青岛学生资助实现自动化处理

学籍、身份证、银行卡信息纳入信息管理系统

  本报讯(记者 孙军)日前,由青岛市教育局研发的大中学生资助信息管理系统正式启用。

  据介绍,2008-2009学年,青岛市属高校和市直高中阶段学校共计划资助学生30402人,发放资金5623万元。新启用的学生资助信息管理系统,全面规范了奖助学金的申报、审核、发放工作流程,将学生学籍、身份证、个人申请等信息和银行储蓄卡信息整合为系统可用资源,实现了奖助学金在分配、申请、审核全过程中的自动化处理,有效解决了学生学籍真实性、身份证信息和银行储蓄卡信息冲突等问题,为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技术保障。

  为确保该系统的顺利启用,青岛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市属高校以及市直学校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人员进行了培训,使他们能尽快熟悉相关业务,运用现代化的管理平台和技术保障手段,提高资助工作管理水平和效率。

                                              

                                                 摘编自:《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