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地震灾区学生青岛就读享助学金并纳入资助范围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本报讯(记者 孙军)日前,青岛市教育局作出决定,对就读该市、来自地震灾区的390名大中学生实施特别资助政策,并把他们全部纳入学生助学金资助范围,以确保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据青岛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青岛市就读的四川地震灾区学生,市属高校中有57人,中等职业学校有317人,普通高中有2人。另有14人已被市属高校录取,尚未报到。他们将享受以下特别资助政策:一是免除20082009学年学费,已收取学费的将全部退回;二是全部纳入20082009学年助学金资助范围,其中,普通高中本学年每人1000元,中职学校本学年每人1500元,高校本学年每人2000元;三是已在青岛电子学校和山东轻工工程学校两所职业学校过渡复学的100名北川中职学生全部纳入资助范围,本学年每人1500元;四是开通“绿色通道”,再根据灾区学生的受灾情况,落实有关资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