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重庆市永川区年投入上千万元实施免费中职教育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重庆永川区某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在进行计算机实际操作

 

2008年秋季学期开始,重庆市永川区实施免费中等职业教育,此举在西部地区开了先河。永川区有中、高等职业院校30所(招收中职的学校23所),在校学生10万余人。区财政每年将专项预算2000万元经费,按照每名学生每年1800元的学费补助标准,资助永川籍城乡居民子女完成职业教育学业,掌握一门以上的技能,顺利就业谋生。

“十一五”期间,中央政府将投入140亿元专项资金,着力实施职业教育能力建设的“五大项目”和资助中等职业教育家庭贫困学生,大力发展职业教育。

目前我国在广西、湖南、浙江、福建等省份部分市区县进行了免费中等职业教育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