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湖北省高校资助工作简讯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20096月,三峡大学通过开展演讲与讨论、撰写心得文章、学习贷款政策等形式深入开展助学贷款学生诚信教育,使诚信深入学子心,努力做到诚信教育不留死角。活动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同学们的心得编印成册,向全校贷款学生发放,以期“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尤其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良好发展。

20096月,三峡大学后勤集团职工在去年捐赠10万元资助100名困难学子的基础上,再次捐赠十万元,资助100名困难学子。希望贫困学子从中感受到三峡大学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力图在贫困生资助工作上,树立“困难学生与系统工程”的理念,在全校形成“人人为困难学生献一份爱尽一份责”的良好氛围。

针对2009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华中农业大学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从五个方面进行帮扶,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迎难而上,转“危”为“机”。此五个方面分别为:一是认清就业形势,积极动员引导,激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迎难而上、转“危”为“机”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强化综合素质,加强就业指导,进一步提升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的市场竞争力;三是更新就业观念,开阔就业视野,鼓励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四是拓展合作渠道,挖掘就业市场,通过校企合作模式促进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五是开展经济资助,人文关怀,让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温情帮扶中充分就业、优质就业。截至620,该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6%

2009616,三峡电力职业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受该院一位来自汶川地震重灾区不愿透露姓名学生的委托,将国家发放的3100元助学金以及减免的学费无偿捐赠给紫阳小学家庭经济困难的小学生,用于购买文具和书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