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安徽省举办第二届大学生“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演讲和中职学校学生“感恩”“自强”“责任”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继2008年成功举办大学生“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演讲和中职学校学生“助学政策助我成长”征文活动后,为了在全省高校和中职学校深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切实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激发广大学子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全面发展、艰苦创业,报效祖国的热情,我省决定继续组织开展第二届大学生“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演讲比赛活动,并继续举办以“ 感恩・自强・责任”为主题的中等职业学校受助学生征文活动。

演讲比赛分预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共青团安徽省委共同组织专家评委,分本科组和高职(专科)组,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各高校4月底前完成校内预赛选拔,半决赛、决赛于5月上中旬进行。中职征文活动自3月份开始,5月中旬学校完成初评,推荐到市教育局评选,省教育厅于6月上旬组织专家进行省级评选,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6月中旬公布评选结果并颁发证书。获奖征文将择优推荐在省内有关媒体以及安徽教育网、安徽职成网、安徽学生资助网等刊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