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广西实施教育惠民工程 自治区投入4.5亿元资助72万学生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广西全面实施教育惠民工程,加大对各级各类学校贫困学生的资助力度,并率先对高中段学生进行资助。2009年自治区财政将安排资金近45亿元,将资助学生72万人。

此次广西教育惠民工程资助项目设计明显加大了对职业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段学生的资助和奖励,其中安排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金4000万元,资助4万名;资助中等职业教育学生学费9000万元,资助6万名;资助中职学生第3年生活费2000万元,资助13万名;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奖学金,安排1000万元,奖励5000名;安排中职教育国家助学金配套资金12亿元,资助约40万名。

广西今年还将安排大学新生入学补助1000万元,资助2万名;高校学生资助项目7680万,资助约15万名,其中包括国家助学金配套、国家励志奖学金配套、政府奖学金等。今年广西国家助学贷款安排风险补偿金和贴息资金8000万元,预计将发放贷款至少2亿元,至少4万名学生受益。

此外,广西还将逐步推进农村免费中等职业教育,对到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并服务到一定年限的应届大学毕业生进行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