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深圳市召开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进一步了解全市各高校学生资助情况,推动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更有效地开展,深圳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612召开了全市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资助中心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局计财处相关负责人、全市各高校学生处负责人和学生资助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深圳市资助中心主任马芹娣主持会议。会上传达了参加全国省级学生资助管理人员培训班的相关会议精神,并通报了2009年资助工作情况和2010年资助工作计划以及近期工作情况。马芹娣主任充分肯定了各高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的工作,指出高校学生资助工作项目众多,各高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承担了大量的一线工作,并形成了一套完善的工作机制。希望各高校加强与资助中心的沟通和联系,共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资助中心也将加强与各相关单位的协调,深入调研,在国家政策的指导下,制定符合深圳实际的学生资助政策。同时加强信息化建设,树立服务意识,努力保证深圳市各项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特别是要共同探索高校助学贷款的新模式,满足深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贷款需求。

各高校就助学贷款、高校毕业生服义务兵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地震灾区学生资助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本次会议是深圳学生资助中心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正式的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受到参会各高校的一致好评。各高校学生处负责人普遍认为自资助中心成立以后,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有了坚强的后盾。全市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形成了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在资助中心的统一指导和部署下开展工作,极大地提高了学生资助管理人员的主人翁精神和全市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水平。

通过本次会议,增强了参会人员对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认识,加强了资助中心与各高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之间和各高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之间的交流,对进一步开展好深圳市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