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浙江省开展全省高校学生“感恩季”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浙江省将在5月至8月组织开展全省高校学生“感恩季”系列活动,“感恩季”活动的主题是“励志・感恩・成才”。通过在全省集中组织开展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事迹巡回报告、感恩教育主题征文比赛和感恩教育社会实践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通过教育和引导,培养受助学生感恩奉献的意识,自强自立的精神,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521,浙江省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事迹首场报告会在湖州师范学院召开,从而拉开了全省高校学生“感恩季”系列活动帷幕。

2009年浙江省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探索组织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活动,在全省各高校评审推荐的基础上,浙江省通过公开评选大会,候选人自我展示,专家和群众评审组推荐打分,最后优中选优,推选出10名特别优秀的学生。参加此次报告团的6位同学均是2009年浙江省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活动选拔出来的优秀大学生,他们或自强不息、勇攀学术科研高峰,或感恩奉献、在实践中回报社会。报告团成员的言传身教,引起了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的强烈共鸣,在场大学生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学习榜样,认真规划经营自己的大学生活,勤奋学习,踏实奉献,在感恩中成长成材。

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事迹巡回报告会将在省内其他高校陆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