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重庆市渝中职业教育中心开展中职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一、积极开展资助政策宣传

认真学习领会国家有关中职学生资助政策,在2007年招生宣传工作中,从4月份到8月份就在招生宣传中开始了中职学校学生享受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并接受各地学生、家长、老师打来的电话咨询,接待来学校咨询的家长,耐心细致详细讲解国家对中职学生的普惠政策和重庆市对五类学生的资助政策。

  二、资助政策宣传开展的具体措施

  1.在招生宣传期间,招生办公室内张贴了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项目及标准一览表,并外出宣传下发重庆市中职学生资助政策宣传资料。

  2.学生及家长来学校咨询时认真细致的讲解资助政策,并收集学生的各类资料加以整理造表保存。凡属于政策范围的学生,报名只要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就读我校就一律暂不交学费,新生都免费报名收入。

  3.开学时2010级多数学生资料都不完备,大量的资料需要从老家送来,时间又急。因此,资料只有通过传真到学校,我处室接受了接收传真的任务,并主动通知传真电话号码,让班主任通知学生让家长将传真发达外联处接收。处室全体同志责任心强,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我处室老师们想尽办法,除了接收传真,还利用QQ等现代手段让远地的家长传来扫描资料,让后帮学生打印出来;连续多天中午不休息,下午晚下班接收学生来自各地的传真;有时由于传真机出了问题接不了传真,资料要的又急有时外联处老师就领着学生到肖家湾去接传真。在此期间外联处共接收学生传真资料三百八十多份。

  4.对市区内的学生电话通知家长及学生送资料到学校外联处,在招生期间已送资料到外联处的学生,通过学校集会、广播、大屏幕通知学生到外联处领出交班主任处。

  5.在整个收集资料的过程中,与资助办公室紧密配合。

  6.积极联系2008级校外实习学生,保证符合资助政策的学生一个不少的享受资助。我校2008级高三学生开学起就已在校外实习,为保证整个年级几百人中每个受资助的学生都享受政府资助,我处室全体同志积极行动,分配任务到人头,分别给597位学生逐一打电话联系,宣传相关重庆市对五类学生的资助政策,了解是否合乎政策要求,不遗漏一个学生。因学生经常出现电话无人接听、停机或号码改变,所以老师们都想尽办法,反复多次打电话联系到学生,生怕学生不知晓影响他们享受资助。经过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2008级高三校外实习的学生全部通知到,没有一个学生溃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