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贵州省举办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2-11-29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开发银行办公厅关于加强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管理工作的通知》(教资助厅〔20121号),贵州省教育厅和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以“国以诚相‘贷’·我须‘信’相还”为主题,举办了2012年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活动。

此次诚信教育活动分为网络答题和知识竞赛两部分。(1)贵州省在全国率先举办以网络为平台诚信教育活动,所有申请本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本专科学生都可以登陆“贵州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答题系统”自主答题,系统自动对学生提交的答卷进行阅卷评分。截至20121022,贵州省参与网络答题的贷款学生达13.8万次,占贷款学生总人数的86%,答题及格率高达99%。(2)知识竞赛方面,贵州省首先在36所高校举办校级知识竞赛,从中评选出优秀学生组建高校代表队;随后举办省级知识竞赛预赛和决赛。通过知识竞赛督促每一个贷款学生学习信用知识,检验学生学习效果。

通过此次诚信教育活动,拓宽了大学生诚信教育宣传渠道,加强了大学生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和诚信知识的学习,增进了学生资助管理机构和金融单位与贷款学生的了解和交流,进一步体现了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从高校和生源地教育管理部门双管齐下,整体推进学生诚信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