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辽宁省鞍山市创新工作思路做好贷后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2-11-29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确保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发展,辽宁省鞍山市立山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思路做好贷后管理工作。

一、实地走访社区调查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结束后,工作人员深入到辖区内的84个社区对贷款学生进行核实走访,详细了解75名贷款学生及共同借款人的住址、自然情况,逐一核实贷款学生申报材料,确保材料的真实性。

二、定期与高校联络

为动态跟踪贷款学生在校期间表现,确保贷款学生的信息准确,工作人员定期与贷款学生高校的相关负责人核实学生在读信息,对贷款学生可能发生的休学、出国等学籍异动或不能正常完成学业情况进行有效监督。

三、加强电子档案管理

立山区将所有贷款学生分为续贷与新贷二部分录入了电子文档。全面掌握贷款学生电子信息档案并实施动态管理,及时汇总更新学生信息及数据。

四、突出诚信感恩教育

凡是在立山区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都加入了立山区资助群,该中心借助网络平台开展了诚信感恩活动,工作人员在资助群内及时发布贷后注意事项及诚信贷款的要求,同时还上传了《资助政策,助我成人》的教育宣传片,增强学生诚信意识与感恩意识,尽力降低学生贷款逾期率。

五、发挥爱心联盟作用

今年八月,立山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牵头组织成立了大学生爱心联盟。工作人员把贷款学生划区分片,通过QQ、短信等方式引导同城、同校大学生互相联系,大学生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经验,交换学习资料、学习用品,分享勤工助学信息,充分体会社会及他人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