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广西举办2013年“资助育人 诚信圆梦”诚信教育巡回讲座

发布时间: 2013-06-13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健康持续发展,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了“资助育人 诚信圆梦”诚信教育巡回讲座等系列活动。
    20135月,广西壮族自治区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南宁支行、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和中国银行广西分行在广西民族大学举办了首场诚信教育专题讲座,分别从诚信教育、征信和金融、助学贷款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南宁及周边八个地市的高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负责人和助学贷款经办人员以及广西民族大学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将近10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6月,广西还将在柳州、桂林等市各举办一场诚信教育专题讲座。
    同时,广西各高校集中力量在56月深入开展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各高校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社会实践、“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以“立德树人”为主线,开展了图片展、知识竞赛、舞台剧、征文、演讲、评选诚信自强之星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了有广度、有深度、有社会影响力的宣传声势,使诚信教育的主题活动家喻户晓,为做好贷后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