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安徽省淮北市深入宣传学生资助政策

发布时间: 2013-07-26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安徽省淮北市积极落实教育部要求,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广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

淮北市教育局已连续三年开展民生工程学生资助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活动月期间,各学校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以“政策解读”、民生工程一堂课、LED电子显示屏、电视、报纸、广播、网络、宣传栏(版)、宣传卡(册)、宣传单、短信和简报、电话回访、学生家访等方式多角度、多层次、多题材地对中职和普通高中学生资助政策进行宣传。

2011年开始,淮北市政府将每月10号定为“淮北市教育行风热线日”,通过市广播电视台每月一期的《行风热线》栏目宣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政策、措施和成效。

市教育局连续六年开展高中阶段“资助政策 助我成才”征文活动,进一步扩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有2万余名高中阶段受助学生参加征文大赛。

淮北市教育部门拿出30余万元首次在全市316个村委会所在地统一安装“中职资助宣传橱窗”,把中职资助新政策宣传作为职业教育宣传的核心内容,使教育民生工程政策的实施能够得到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监督。

48日到5月中旬,市教育局还开展了“中职资助宣传进课堂”活动,组建18个宣讲小组进入全市88所初中学校,通过视频播放、宣讲员讲解、发放招生指南等方式宣传中职资助新政策,吸引更多的初中生了解“读中职,有资助;学技能,快致富”这一惠民政策,为学生理性选择高中阶段教育释疑解惑、树立信心。

此外,淮北市教育局还组织全市新闻媒体广泛做好学生资助政策的解读与宣传工作,集中宣传资助工作的成就、先进人物和先进经验,大力宣传资助育人成效,让资助政策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