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四川省安排部署第二阶段中职受助学生数据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3-07-29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按照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统一要求,四川省教育厅在成都召开了视频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第二阶段中职受助学生数据核查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唐小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唐小我副厅长全面总结了四川省第一阶段中职资助检查和数据核查工作,分析了该省中职资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下一阶段中职受助学生数据核查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

一、高度重视,按时完成第二阶段中职受助学生数据核查工作。各地各校要在625日前将不符合条件的学生数据从系统删除,78日前将自查清理结果上报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进一步健全工作机构。尚未建立专门机构的地区要尽快建立机构,配备编制,落实人员,确保学生资助这项惠民政策得到全面落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送到人民群众中去。

三、抓好新增异常数据的核查和处理工作。各地各校要针对第一阶段核查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教育部通报的异常数据,明确重点、精心组织,查明异常数据的来源和存在的原因,并按要求删除系统中不符合条件的受助学生信息。

四、抓好中职资助卡的办理工作。确保秋季开学后所有中职受助学生资助资金全部通过中职学生资助卡集中发放。

五、做好大龄及六类查重学生异常数据复查和问题整改工作。

六、进一步规范中职学校办学行为。各地教育部门要结合中职受助学生数据核查以及中职学校规范管理等工作要求,把中职学校校外办学点的清查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坚决取缔不具备办学条件和资质的办学点。

七、进一步规范资助资金的管理和发放。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强化中职资助评审、公示、人数核查、资金发放等各个环节的管理,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资助资金按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