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辽宁省下发紧急通知确保2013年灾区学生顺利入学

发布时间: 2013-09-11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今年暑期,辽宁省强降雨频发,特别是815日至17日的强降雨造成了抚顺、黑山等9个市、26个县(区)、78.34万人受灾,部分学生家庭财产及农作物遭受重大损失。2013年新学期开学在即,为确保来自灾区的学生顺利入学、安心学习、正常生活,辽宁省教育厅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高校采取区报2013年灾区学生顺利入学。

通知要求省内各高校要在新学期开学后,做好来自上述灾区学生的排查工作,将灾区学生家庭受灾损失情况和目前面临的困难逐一进行登记,做到人数不遗不漏、困难摸清摸透;要在新生报到现场设立专门的“绿色通道,保证所有提出申请且符合条件的灾区新生都能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要在校内公布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安排专人值守,回答和解决灾区学生的的各种问题;对家庭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学生,对其学费和住宿费给予适当减免或缓交,并要提供临时困难(伙食)补助。要在今年秋季学期国家助学金和校内资助金的评选上,优先资助灾区困难学生。 

与此同时,要求各相关市、县学生资助管理部门要优先为灾区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对新考入和在读的灾区大学生,只要个人提出申请,经当地乡、村或所就读高中认定后,即可优先为其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做到“应贷尽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