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湖南启动“感恩资助,诚信自强”巡回演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3-10-11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108晚,长沙建筑工程学校信和学堂灯火通明,掌声阵阵。全国著名作家、励志教育名师邰勇夫先生这里为全校2000多名学生作“感恩资助,诚信自强”的主题演讲,这是湖南省今年启动“感恩资助,诚信自强”巡回演讲活动的第一场演讲。

近年来,湖南省在认真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的同时,注意加强对受助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不断创新学生资助工作形式,深化学生资助工作内容,每年都举办系列教育活动。今年,为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受助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受助学生的感恩意识、诚信意识和自立自强意识,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决定聘请全国励志教育名师邰勇夫先生,在全省范围开展“感恩资助,诚信自强”巡回演讲活动。本次巡回演讲将覆盖全省所有市州,演讲对象为全省有关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中和中小学校,演讲总场次预计80-100场。演讲具体内容在围绕“感恩资助,诚信自强”这一主题的基础上根据演讲对象的不同各有侧重,其中,对大学生侧重“诚信”、“创业”;对普通高中学生和中小学生,侧重“感恩”、“自强”和“自主学习”;对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侧重“感恩”、“自强”和“就业”。

在长沙建筑工程学校的首场演讲中,邰勇夫先生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告诉广大受助学生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社会,感恩国家;要自信、自立、自强,坚定自己的人生信念,百折不挠;热爱学习,终身学习。学校党委书记缪玲勇认为,邰勇夫的演讲是及时雨,特别是邰老师终身学习的精神,执着进取的精神,对那些学习目标不明确、不珍惜现有学习条件的学生大有帮助。听完演讲,学生们表示,一定常怀感恩之心,感谢国家给予的资助,认真学习,努力成为社会合格人才。

邰勇夫先生的“感恩资助,诚信自强”巡回演讲活动从201310月开始,将持续到20146月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