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安徽省加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3-12-31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1210,安徽省教育厅联合国家开发银行安徽省分行召开全省2013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省国开行副行长傅绪琏等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教育局分管局长、资助中心主任,各县(区)教育局分管局长、学生资助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解平在讲话中回顾了2013年安徽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贷后管理工作形势,并重点就2013年本息回收工作进行了布置。解平要求各级教育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到所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生源地贷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贷后管理和诚信教育,确保生源地助学贷款健康持续发展。

傅绪琏就六年来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开展情况和贷款本息回收情况进行了通报。强调各市县要清醒认识到本息回收工作的艰巨性,切实采取措施,强化贷后管理,保证本息回收率。傅绪琏还就如何加强本息回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方要深化机制认同,加强共识,提高助学贷款本息回收工作的主动性;加强学习,提升本息回收业务水平;贷款催收时要注意方式方法,注意文明催收。

会议要求各地振奋精神、再接再厉,确保完成今年贷款本息回收工作。会议还要求各市教育局应积极协调、帮助、督促所辖县区全面做好贷后管理工作,共同探讨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