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领导到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 2014-01-03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11月,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锋到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调研学生资助工作,听取工作汇报,同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谈话,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任锋副厅长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中心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中心所负责的学生资助工作是“惠生惠校”的民生工程,涉及全省广大学校、学生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职能地位十分重要;中心领导班子坚强有力、政绩突出,工作关系和谐流畅。

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一是继续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要严格执行政策规定,不断增强班子团结,始终坚持廉洁自律。二是巩固发展成功的经验。要随着形势的发展和改革的深化,进一步巩固发展成功经验,完善工作模式,扩充内容,提高质量;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宣传,扩大影响力,实现品牌效应,树立教育系统的良好形象;要进一步管好用好资助资金,降低助学贷款违约风险。三是加强沟通协调,提高工作效率。学生资助工作涉及到财政、银行、学校等众多业务部门,要加强协调沟通,充分发挥多部门齐抓共管的积极作用。四是加强监督指导。全省已基本形成了相对完善的资助工作体系,各市县学生资助机构普遍建立,中心要充分发挥管理职能,加大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要健全管理机制,进一步推进资助工作机构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要定期开展检查、审计,加强资金监管;要大力查处违纪违规行为,规范行风政风。

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宋振汇报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工作的主要亮点、2013年的主要工作、下一步工作思路及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党支部书记王锰主持了汇报会并简要介绍了中心党支部工作开展的情况。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