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安徽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14-01-23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安徽省自2008年开办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以来,全省累计接受45万人次的申请,发放贷款总额达26.7亿元。2013年,贷款审批和发放再创历史新高,达12.8万、7.65亿元。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到广大学生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工作。多年来,在教育、财政、金融管理部门、省开行和各县(市区)政府相互配合下,积极努力,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创新运行机制、不断健全管理机构、扩大发放规模,使该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有力促进了高等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欢迎。

在做好前期审贷工作同时,安徽省还切实加强贷款催收工作的领导,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催收工作,各地均结合本地实际加大对贷款回收工作奖惩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加大贷后管理和本息回收工作,确保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发展。

安徽省在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中,通过加强政策宣传、开展分类指导和重点督查、加强业务培训和考核等多种手段使贷款政策知晓度更广、办理流程更通畅、贷款管理水平逐步提高,多次得到上级部门的认可。今后,安徽省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将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创新思路,完善机制,加强国开行与教育部门的合作,不断提高管理水平,确保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