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安徽省召开2014年度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4-03-19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228日,安徽省2014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省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学生资助工作发展形势,并研究部署2014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江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省直管县教育局分管学生资助工作的负责同志,学生资助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江春在讲话中强调,2014年度安徽省学生资助工作要从完善政策上下功夫,继续完善中职资助政策,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完善资金集中发放模式。要从落实机构人员上下功夫,根据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落实资助机构,根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要求归口管理学生资助工作。要在确保资金安全和及时拨付上下功夫,加强资金监管,加强信息化建设,科学、规范、安全地使用好资助资金。要在贷款管理上下功夫,确保 “应贷尽贷、应收尽收”,切实加强贷后管理及本息回收工作,确保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开展。要在资助育人上下功夫,充分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做到既在经济上帮助学生,又在精神上培育学生。要在政策宣传上下功夫,不断创新宣传形式,继续提升宣传层次,改进宣传效果。全省学生资助工作战线的同志们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抓深抓细、抓好落实,全面做好2014年度学生资助工作。

会上,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李炳银主任传达了全国省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会议精神,各市、省直管县均就上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本年度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李炳银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各地要在认识上再提高、力度上再加大、管理上再精细、宣传上再加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信守“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知晓度为着力点,更加强化服务理念、更加完善资助政策、更加管好资助资金,将学生资助工作的服务和管理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