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安徽省部署开展资助资金专项督查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4-01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切实加强学生资助资金监管,确保国家资助政策落到实处,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切实加强高校、中职学校和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资金监管。重点监管各项资助资金是否及时足额拨付和发放,有无虚报冒领、截留、挤占、挪用等违规违纪现象。此项活动将分学校自查、市县普查、重点抽查三个步骤分别进行,时间一直持续到年底。安徽省教育厅将组织数个督查组对所有省属中职学校进行普查,对市、县中职学校进行重点抽查,全年对各市、县学校抽查面不少于20%

为加强监督力度和确保监管效果,摸排各级各类学校资助资金监管基本情况、梳理查核方式、确定核查重点,为即将开展的市县普查和重点抽查积累信息数据和明确工作流程,3月中旬起,安徽省教育厅已组织多个调研组,分赴六安、黄山等市以及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安徽省汽车工业学校等高校和省属中职学校,通过实地核查相关报表、账簿、凭证与走访学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资助资金管理情况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