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北京市召开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政府奖学金颁奖会

发布时间: 2014-04-10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321日,北京市教委召开了“北京市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政府奖学金颁奖会”,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光明、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郑萼、市财政局副局长杨慕彦等出席会议。各区县教委、各高校、各中专校分管领导、学生资助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光明主任向参加颁奖大会的学生代表及全体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向从事学生资助工作的全体同志和支持学生资助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建立健全国家资助政策体系关系国家发展和人民福祉,广大青年学生要奋发向上,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

郑萼副主任对今后做好北京市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进一步健全学生资助工作机制,从建立健全资助工作机构、完善资助工作制度、落实配套资金、加强政策宣传、完善监督检查制度、加强资助资金管理六个方面推进;三是进一步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把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实现从“资金式”资助向“能力式”资助转变。

北京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思堂宣读了《2012-2013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北京市政府奖学金获奖者公告》。北京铁路电气化学校、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学生代表分享了在国家资助下顺利完成学业,并用优异成绩回报家人、学校和国家的励志故事。朝阳区教委、北京服装学院在大会上作了学生资助工作的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