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青岛市召开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高中学生爱基金励志奖学金颁奖大会

发布时间: 2014-05-14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55日,青岛市委高校工委、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了“青岛市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高中学生爱基金励志奖学金颁奖大会”。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程友新,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邓云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溱,市慈善总会爱基金会长艾松波等出席了会议。各区市教育(体)局、高校、市属高中分管领导、学生资助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700余人参加会议。    

颁奖大会上,邓云锋局长宣读了《青岛市2013-2014学年高校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表彰决定》;艾松波会长宣读《青岛市2013-2014学年高中学生爱基金励志奖学金表彰决定》。青岛市2013-2014学年共有73名大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2070名大学生获国家励志奖学金;400名高中学生获励志奖学金。

程友新理事长向参加颁奖大会的学生代表及全体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从事学生资助工作的全体同志和支持教育发展基金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对获奖学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怀感恩心,立报国志;第二,努力学习,掌握本领;第三,磨砺意志,完善自我。鼓励获奖学生共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获奖学生代表青岛工学院尤贵伟、青岛恒星职业技术学院孙梦飞、山东省三好学生青岛三中赵鸿分享了在国家和社会资助下努力完成学业,用优异成绩回报关爱的励志事迹。

高中学生励志奖学金,由青岛市慈善总会爱基金出资360万元设立,为青岛市首次由慈善基金设立的全市性高中段学生奖学金,自今年起连续三年,每年奖励全市400名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高中段学生,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3000元。截止目前,青岛市已形成“政府资助为主体,社会捐助为重要补充”的资助体制,义务教育、中等职业教育和特殊教育实现了全免费。2013年全市各级财政共投入4.3亿元,通过“奖、助、贷、免、补”等多种形式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累计资助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学生共32.98万人次。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充分发挥广泛联系社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多渠道筹措基金,全年共筹集资金突破3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