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安徽省部署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5-14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印发通知,要求各市、县()教育局,各高等学校自2014年起,于每年5月份集中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既有助于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又有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对于维护校园稳定、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要注重提升活动开展效果,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要切实加强宣传,精心开展“主题月”活动,形成有广度、有深度、有社会影响力的宣传声势。各市、县(区)教育局应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倡导的“诚信”为主题,结合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认真组织各高校通过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方式,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各高校要结合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组织当年毕业的借款学生开展诚信和金融知识教育,讲解还款流程,宣讲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

    安徽学生资助网将开辟 “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专栏,重点宣传报道各地、各高校主题活动月相关信息。

    去年5月安徽省高校曾首次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各校通过丰富多彩的诚信教育活动,向学生宣传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珍惜个人信用记录,增强法律意识,收到了良好效果。教育部网站和教育部简报,都曾报道过安徽省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