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安徽省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巡视工作

发布时间: 2014-06-09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全面加强资助政策落实、资助资金管理、资助队伍建设和资助政策宣传,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近期发文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巡视工作,明确巡视重点、巡视原则、巡视范围和结果使用。要求各地建立学生资助巡视制度,组建巡视专家库,按照定期巡视、分级巡视、下查一级和点面结合的原则开展学生资助巡视工作。

根据通知要求,省级在一个自然年度内对市(直管县)巡视面达到100%;对普通高校、各级各类高中阶段学校巡视面达到20%。市、县在一个年度内对所辖高中阶段学校巡视面应达到100%。高校要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对院(系)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视。

巡视采取听取汇报、查核资料以及走访座谈等方式进行。为充分发挥巡视工作的监督指导作用,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分别依据市县教育部门、高校、中职和普高学生资助工作重点,制作巡视工作流程图,有效地推进学生资助工作的扎实开展。省级巡视将视发现问题严重程度,分别对被巡视对象进行口头反馈、约谈、下发整改通知单和公开通报,巡视结果将纳入民生工程考核和学生资助工作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