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2015年甘肃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 2015-11-18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甘肃省已于近日完成2015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发放,贷款学生210630人,贷款总金额12.2亿元。2015年甘肃省贷款人数较去年增长6%,贷款金额增长10%

2015年,在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过程中,全省各级教育部门围绕着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重要精神,全力保障和满足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的贷款需求,严格贷款资格审核认定过程,从源头上做到精准贷款。在今年开始实施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政策的同时,还尝试将生源地助学贷款延伸到研究生教育阶段,解决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继续深造时所遇到的经济困难问题,扩大了资助规模,进一步健全了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甘肃省自2007年作为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五个试点省份,至今已经累计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款63.94亿元,受益学生总数达49.6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