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安徽省各地各校深入开展学生资助政策“两节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1-27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加强资助政策宣传,让所有的学生知晓并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2015年安徽省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要求各校在每学期开学时以班会课或开学典礼形式给学生上一节本学习阶段资助政策宣传课,全面宣讲在校学习期间国家及学校出台的本学段各项资助政策及具体的申请、发放操作办法;在学生毕业前上一节下一学习阶段资助政策宣传课,宣讲下一学段资助政策体系和申请流程,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入下一阶段学习的后顾之忧。据统计,2015年全省共有2579所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两节课”活动,覆盖271.5万名学生,活动覆盖到所有高中阶段学校和高等学校。

为提高资助政策宣传准确性,部分县区和高校专门对宣讲授课教师开展资助政策培训,并统一编制PPT、宣讲手册、宣传画册等宣讲材料,过图文、表格、案例等学生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方式向学生宣讲资助政策。在开展“两节课”活动同时,各级各类学校还利用开学典礼、国旗下讲话等契机,利用校园网、广播站、宣传橱窗等载体开展常态化宣传,力求政策宣传全覆盖、政策知晓百分百。为提高学生参与积极性,部分学校还专门设立资助班委,协助班级老师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和资助信息管理工作。

学生资助政策“两节课”活动是安徽省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系列组成活动之一,近年来安徽省组织开展了学生资助工作“百千万”走访、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事迹评选、资助政策在线咨询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目前安徽省已基本实现高校、高中阶段学校资助政策宣传全覆盖。下一步工作中,安徽省将持续加强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同时将政策宣传关口前移,将高校资助政策提前至高中阶段加以宣传,将高中和中职资助政策提前至初中阶段进行宣传,避免部分学生因不了解资助政策而放弃上学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