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江西省召开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管理规范化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01-14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近日,江西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管理规范化研讨会在江西财经大学召开。江西财经大学、南昌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等各高校资助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国家奖助学金、生源地助学贷款、应征入伍国家资助等工作进行了综合讨论。江西省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叶宝凌强调,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责任重大。学生资助工作要贯彻习总书记“精准扶贫”理念,把原则性与灵活性结合起来,通过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把党的温暖送到学生心中;要从智力扶贫做起,重视心灵扶贫,帮助贫困大学生做好任职前的岗位培训,树立其自强自信意识,帮助他们更好地高水平就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今后要简化申请资料,减少工作程序提高效率;从国家政策规定出发,结合各校具体情况,灵活认定贫困生等级;做好贫困资料的存档工作。

本次研讨会为完善江西省高校资助工作统一标准、实施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推进江西省高校资助工作提供科学可行的参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