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陕西省召开中职资助自查自纠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16-03-14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3月初,陕西省教育厅召开中职资助自查自纠工作部署会议。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张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内各市教育局主管学生资助工作的局长、资助中心主任、省属中职学校校长以及招收五年制专科的高职院校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会。

张新民在讲话中指出,实施中等职业教育资助政策,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接受中等职业教育,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惠民工程和民心工程。近年来,陕西省中职学生资助政策不断健全、财政投入不断加大、信息管理不断完善、资助宣传不断创新。2007年秋季学期至2015秋季学期,陕西省中职国家免学费和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人数共计513.71万人次,资助金额43.31亿元。

张新民强调,虽然近年来陕西省中职资助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但在管理中还存一些漏洞。针对这些问题,各市教育局要对所辖区域中职学校、省属中职学校要对本校中职资助政策执行情况进行彻查彻纠,切实抓好“四审”(审资质、审学籍、审对象、审资金),重点审查中职资助资金。

 

最后,张新民强调,中职学校国家资助政策惠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是十三五期间一项重要的脱贫攻坚任务,做好这项工作,意义深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省中职资助工作者要全力以赴,全面贯彻落实中职一系列资助政策,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套取国家资助资金的现象,促进陕西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