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赴我省调研基础教育学生资助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2-30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了解学前教育和普通高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马建斌副主任、中小学处李红翔处长、赵佳妮同志于1247日赴我省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到修文、普定两县的高中和幼儿园进行实地调研,还在省教育厅和修文、普定两县分别召开教育、财政、扶贫、民政、残联等多部门人员座谈会。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文件资料等方式,调研组对我省免除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杂费、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政策落实情况、受助对象的认定流程及方式方法、幼儿学生入园比例及资助比例、民办幼儿园办学及资助情况、资助信息系统的运行和维护、基础教育学生资助存在的困难问题深入调研,认真听取了相关同志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对我省率先实施教育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部门联动精准认定和精准资助、普通高中免学费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认为本次调研对下一步继续完善普通高中和学前教育资助政策、提高资助水平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