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北京市积极开展“三进”工程让学生资助政策深入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 2016-12-30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落实政策,宣传先行。为扎实推进学生资助政策有效落实,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大力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途径,积极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三进”工程,将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送到百姓身边,送入千家万户。

“三进”工程即“进社区、进村镇、进校园”,在提炼各学段学生资助政策基础上,设计制作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海报,再由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安排各区教委、各市属学校向社区、村镇和校园发放。

2016年,通过实施“三进”工程,北京市共印制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海报2万张,在全市2554个社区居委会、3955个村民委员会及3246所学校张贴,受到各区、各校一致好评。海淀区教委为加大本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在领取固定数量海报之外又结合本区宣传需要,自筹经费进行加印,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范围。

“三进”工程实现了资助政策宣传的“零距离”,借助社区、村镇和学校的基层力量,切实让资助政策宣传走出机关、走出办公楼,走进一线、走进群众,切实做到扩大了政策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让党的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未来,北京市将在深入总结“三进”工程实施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具体流程和方法,不断提升政策宣传效果和影响力。